•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餐饮 > 渝北水煮鱼美食月邀您来做品鉴官

渝北水煮鱼美食月邀您来做品鉴官

作者:谋赛云编辑部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网 时间:2022-10-20

 

(图示:俏巴渝水煮鱼)

 

临空之城,山水渝北,一道水煮鱼,带动产业兴盛,彰显渝北儿女的勤劳和豪情。

渝北,位于重庆主城区东北部。据传,商周时,区境属巴国,隋唐时属渝州巴郡巴县。清初,乃为巴县江北镇。新中国成立后,此地为江北县。1994年撤销江北县,设立渝北区。至此,渝北之名,载入史册。

渝北乃人杰地灵,四通八达。商贾云集,商业繁荣。哑巴兔、酸菜鸡、水煮鱼等渝北美食品类繁多,尤以水煮鱼见长,鱼香味美,且不论达官富商或普通人家,都喜爱吃水煮鱼。

 


(图示:唐庄中国味水煮鱼)

 

2007年渝北区荣获“中国水煮鱼之乡”。2009年水煮鱼被列为渝北区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渝北麻辣水煮鱼烹调操作技术规范(DBS50 009-2012),标志着重庆市率先首个以“水煮鱼”命名的地方标准出台。
 

目前,重庆市渝北区酒店餐饮行业协会举办“渝北水煮鱼美食月”,将组织协会会员企业开展水煮鱼“大众点评”线上秒杀活动。

【活动时间】10月24日

【使用时间】10月31日前,消费者24日可以通过“大众点评”秒杀渝北水煮鱼消费券,秒杀后在10月31日前方可使用。

本次活动参与商家:

银鑫世纪酒店宝桐路店

俏巴渝锦绣城店

禧满鸿福酒店渝北店

熙美酒店渝北店

奥蓝酒店双龙大道店

阿兴记金港国际店

唐庄中国味龙头寺店

百年江湖黄泥磅店

巴味堂·棠棣龙湖星悦荟店

民厨江湖新牌坊店

蜜月阁川菜水木天地店

百味江湖碧津店

周掌门江湖菜南滨路店

老周家江湖菜人和店

西拉饭店美心红酒广场店

椒舞南滨路店

三大钵碧津店

名箸古法川菜渝北店



“来了渝北,就是渝北人,到了渝北,必吃水煮鱼”,网友评价。

这里水煮鱼寄托着牵挂和乡愁,是渝北市民心中的“远方和家”,不管逢年过节或节假日,餐桌上的主菜必有一道是水煮鱼。

10月24日,我们相约渝北,水煮鱼见证真情,不见不散。

 

相关链接:

 

舌尖上的重庆网(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BuXywU6rPBmT5AQ2cVEwDQ

今日头条(聚焦城乡):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56537648579019277/?log_from=9d6a420a34033_1666264013964

企鹅号(最爱大重庆) https://page.om.qq.com/page/OiEhOaNBIGN6S-cGyDmcK0-w0?share_channel=2

 

 
          编辑:谋赛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