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餐饮 > 远光师门管理人陈远光:匠心传承,薪火不息

远光师门管理人陈远光:匠心传承,薪火不息

作者:文 / 汉歌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 时间:2023-12-18

 

岁寒待春来,薪火代代传。12月18日,以“崇尚敬德,匠心传承”为主题的“陈远光师门第八批弟子拜师仪式”,在重庆禧满鸿福酒店圆满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叙友情,传承路,展未来。
 

市商务委原副主任刘天高,渝北区人大原主任伍承志,市酒类流通商会会叶星阳,重庆市胡晓华川菜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国际烹饪大师胡晓华,渝北区酒店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中国烹饪大师王晓明,渝北区龙兴镇商会会长谌传华,陈门川菜传承赵氏工作室创始人、中国烹饪大师赵世长,重庆禧满鸿福酒店副总经理王先美,知名餐饮火锅策划专家刘可等应邀嘉宾、行业商协会代表,远光师门部分弟子及家属共计80余人见证盛况。


据介绍,陈远光系渝北区酒店餐饮行业协会名誉会长、远光师门管理人。他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者,亦是一位精彩的“80后”,一直在为酒店餐饮事业辛勤耕耘。他是重庆市《渝北麻辣水煮鱼烹调操作技术规范》总撰稿人。大家都熟知“渝北水煮鱼”,它不仅是一道美食,更是渝北餐饮产业化发展的引擎力量,最红火时从事水煮鱼餐饮门店达到2000余家,带动了业态的快速发展,最终,这一道美食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率先形成了重庆市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成为渝北城市美食符号的代名词——中国水煮鱼之乡。今天,他和他的弟子们依然活跃在餐饮厨艺事业的舞台上,匠心传承,演绎经典。

 



在仪式上,远光师门践行传承路。亿豪餐具公司负责人程刚等5位新入门弟子依次并排面朝恩师陈远光,以跪拜、敬香茶、赠传承信物等遵照传统拜师礼仪进行。“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大师兄王晓明领读《师训》,众弟子齐读,礼毕。现场掌声响成一片,把整个拜师会推向高潮。

最后,刘天高、伍承志寄语远光师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尊师重道,薪火相承,传播饮食文化,助推餐饮及相关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汉歌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