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餐饮 > 千企万品齐聚火锅节 年度麻辣盛宴开席|第十三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今日启幕

千企万品齐聚火锅节 年度麻辣盛宴开席|第十三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今日启幕

作者:舌尖上的重庆网综合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官网 时间:2021-10-29

 



本网讯  “作为一年一度的火锅盛会,今年的重庆火锅节以打造火锅IP“双循环”和火锅产业链“大循环”为方向,聚合全国千余家火锅产业链相关企业参展参会。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活动将给火锅产业发展带来一场麻辣的革命。”

为进一步聚合火锅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重庆火锅开启高质量发展之路。10月29日,舌尖上的重庆网获悉,由中国饭店协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重庆市火锅协会主办,重庆智库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火锅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火锅节)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章勇武出席并讲话,宣布开幕。他肯定了重庆火锅亦然成为巴渝文化的传承,渝派美食的精髓,城市发展的名片。不但彰显了重庆深厚的饮食文化和丰富的内涵,逐步成为全国火爆行业的年度盛会。本届火锅美食文化节组委会精心筹备,在秉承历届火锅节的产业峰会、万人火锅宴、专业展览等传统基础上,进一步聚合全国火锅产业链相关企业参展参会。特色乡村振兴专区打造城际式体验消费新场景,着眼供需两端促消费必将加快巴渝美食与世界美食的融合发展,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吴大村、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马余平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重庆代表陈学恩、中国饭店协会火锅专委会主任李德建、重庆市火锅协会会长何永智分别致辞。


八大展区 打通火锅产业链
 

今日上午9时,随着“重庆火锅传承仪式”的鸣锣开始,本届重庆火锅节拉开帷幕。据了解,本届重庆火锅节展出面积达70000㎡,是展出面积最大的一届。

展会汇聚了来自全国的1000余火锅产业链优质展商,20000多种产业链相关商品,包含了上游农牧业食材,到中游底料、调料、酒水饮料,设备用品,再到下游火锅企业,以及衍生新零售、新文创、配套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呈现重庆火锅迈向万亿级产业集群的奋进之路。



重庆火锅节也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展品最全、影响力最广的火锅产业博览会。

 

在展会现场,展览部分设置了品牌火锅、品牌食材、“一带一路”沿线友好城市、乡村振兴、调味品、酒水饮料、设备及配套服务等八大展销专区。



值得一提的是,“乡村振兴”专区是本届重庆火锅节首次设立,以石柱、江津、酉阳、綦江、武隆、奉节、丰都等重庆区县为代表组团参展,以及辣椒、花椒、火锅粉等特色产业,组织火锅企业开展对接采购,有效帮助脱贫地区企业积极开拓火锅市场,促进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青岛、玉溪、陇南等城市也组团参展参会,展示了各城市形象及本地农副产品等相关名优特产品。

 

12项专业活动 打造行业交流平台
 

本次火锅节期间还将开展2021中国火锅产业创新大会、中国火锅供应链发展论坛、2021成渝餐·饮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爆品食材优选会与火锅宴席展、国际火锅采购大会、重庆火锅传承人大赛等12项专业展示交流活动,集结全球业界专家、大咖,打造出一场中国火锅行业盛会,为火锅产业探寻发展蓝海,发挥明星企业的经验优势,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
 

8D魔幻 带火“重庆勒座火锅城”
 

历经12届的精心打造,目前,重庆火锅节已成为推广火锅文化,宣传火锅品牌的重要平台与窗口,也是全国火锅行业的年度盛会和全市人民的城市节日。



为体现重庆“中国火锅之都”的麻辣范儿,悦来国际博览中心北室外展区被突破性地整体设计包装成15000㎡ “重庆勒座火锅城”,复刻了重庆上、下半城城市特色,让观众沉浸式体验重庆老街小巷、拾阶而上的市井江湖,年代穿越、随兴涂鸦的文艺怀旧,路桥轨道、赛博朋克的8D魔幻……

 

据悉,“重庆勒座火锅城”以“火锅星光大道”为界,上连集合了全国火锅品牌的火锅大观园,汇聚特色美食的重庆味美食广场与潮流跨界的火锅文创天街,下接满满年代记忆与烟火气的万人火锅宴。其中,150米8D火锅星光大道乃西部第一巨幅地画,300余个重庆火锅品牌亮相其中,掀起现场打卡风暴。
 

另一个让现场观众激动的亮点,是“重庆勒座火锅城”设置了全场景火锅寻宝游戏,全城藏宝,根据寻宝地图集齐宝藏,就能领取火锅底料、调料、爆品食材、酒水饮料等各种火锅好礼。
 

八方来客 品享万人火锅宴
 

作为重庆火锅节的独有特色,今年的万人火锅宴集结了珮姐火锅、刘一手火锅、秦妈火锅、周师兄火锅、庖丁家鲜牛肉火锅、后火锅、怒火八零牛肉串串、豪渝火锅、朱光玉火锅馆组成的“重庆火锅天团”,还有重庆小天鹅火锅、德庄大锅、鲁西肥牛、大虎老火锅、签小二火锅串串等30多家重庆知名火锅品牌,现场开烫。



观众及市民可一站式打卡体验重庆顶流火锅品牌,挑选喜爱的火锅现场开烫,感受重庆火锅独特的文化魅力。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火锅节实力宠粉,万人宴现场酒水免费!

 

此外,本届火锅节首次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办会,重庆火锅节云展业已上线,市民通过网络,就能在线上参加火锅节,市民搜索小程序“第十三届火锅节”,即可看到本届火锅节的相关新闻发布、展商展品展示、行业活动直播、交易对接等信息,此举突破了空间的限制,为全球观众领略8D火锅之都的魅力,提供了看得见的智能体验。( 综合 )
 


【本网责编:唐汉  供图:谋赛云新媒体中心】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