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餐饮 > 匠心传承 薪火相传--中国烹饪大师唐代灿传承收徒仪式举行

匠心传承 薪火相传--中国烹饪大师唐代灿传承收徒仪式举行

作者:谋赛云新媒体中心编辑部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网 总编辑:唐汉 主编:马海燕 时间:2020-10-15


本网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4日上午,舌尖上的重庆网获悉,中国烹饪大师唐代灿传承收徒仪式,在潼南劲力酒店举行。
 

           
 

辉煌70年.致敬大国工匠爱国公益使者、国宝级烹饪大师税清贤;潼南区餐饮行业协会闫德明;潼南劲力酒店总经理李学愚;“烹饪贵族”重庆陈门掌门人陈彪,第一代传承人李强,陈门元老堂徐世兴、贺习昌、陈彦、冯俊山,第二代传承人刘万新,肖富兵、易宏等,中国烹饪大师唐代灿门派厨道传承人大徒弟石卓文及部分徒弟,李开强等“亲家团”代表及友好人士参加,见证了这一庄严的传统厨业收徒仪式,必将写入唐代灿门派风采新的篇章。
 

据了解,中国烹饪大师唐代灿,师承李强大师、税清贤大师、李光远大师,从业30多年来,近5年国外厨师经历游学,专攻川菜红白案,擅长川菜创意菜品,懂管理、懂技术,懂经营,紧跟时代脉膊,成为“七0”后中国最年轻的厨师人的代表人物。
 

           
 

弘扬匠心传承,术业有专攻,“中国厨师”在灶台,传承在行动。在收徒仪式上,中国烹饪大师唐代灿喜收5名厨道传承人弟子,包括周南翔、林付尧、刘离果、周围、陈芋松。通过跪拜、敬师茶,赠送传承信物等传统厨师拜师礼仪,实现师徒口口相传,授业解惑的“传帮带”传承的目的。
 

“我们都是追梦人,传承厨之道,是我辈的责任。以门派弟子规为准则,带领弟子传承和创新,在厨业的道路 上,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积极作为。”在致答谢词时,中国烹饪大师唐代灿表示。
 

          

业内人士透露,厨师,以前叫厨子,或油大行。我国民间说法有“三十六行”而言,以宋代周辉的《清波杂录》记载,汤店行,就是指厨师工作的地方。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以来,厨师这一职业广泛关注,也涌现出一大批知名的烹饪大师。比如川渝地区的“共和国四大名厨”之一的罗国荣、“西南第一勺”陈志刚等。
 

另悉,谋赛云新媒体中心CEO、本网总编辑唐汉应邀作为本次收徒仪式嘉宾主持人。

 

相关链接:


中国烹饪大师唐代灿的授业恩师

 

李强 中国烹饪大师。“烹饪贵族”重庆陈门第一代传承人,师承“川菜泰斗”陈志刚大师。陈志刚师承“川菜圣手”罗国荣大师。
 

税清贤 国宝级烹饪大师。曾荣登共和国60周年大庆纪念邮票,师承原四川烹饪专科学校(现为四川省烹饪学院)校长蒋伯春,与中国烹饪大师史正良系同门师兄弟。曾任西安喜来登酒店总顾问。

李光远 中国国菜大师。国家高级烹饪技师、中国宫廷菜专家、宫廷菜高级烹饪讲师。1991年首推“满汉全席”。1992年首推“中华帝王宴”。著有《李光远选集》等。2012年3月被选入《国家名厨》载入史册。

 

             



(责编:马义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