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餐饮 > 国家5A级景区酉阳桃花源暂时关闭,预计明年3月开园

国家5A级景区酉阳桃花源暂时关闭,预计明年3月开园

作者: 来源:重庆晚报 时间:2016-12-06

  
  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您心中,一个在重庆酉阳——国家5A级景区酉阳县桃花源,凭借这一广告语给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重庆晚报记者昨日获悉,该景区今起暂时关闭,明年3月再开园。

  作为国家5A级景区,这么长时间关闭在全国尚属首次,究竟是什么原因?酉阳县桃花源旅投集团营销副总监剡晓莉昨日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桃花源闭园主要是为提升景区品质,还原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美景,提升游客体验感。

  2012年1月,被国内专家、学者和游客广泛认为是《桃花源记》原型地的酉阳县桃花源,成功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目前已成为西南地区响亮的旅游品牌。剡晓莉说,此次景区闭园升级打造,将全面以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意境为蓝本,打造诗画田园与心灵梦境,历时100天时间,把景区还原成《桃花源记》里的模样。

  “开园后景区将发生很多变化,游客也会得到更多体验。”剡晓莉说,园区将增加互动场景和演艺活动,如蹴鞠、弹琴等;设置世外农业体验区,游客可以穿古代服饰体验农活;酉州古城还将以土家风情为特色,增加展示土家族土司文化、婚庆文化、节庆文化等内容,让游客感受体验土家族的生活方式。“改造后的桃花源景区步步是景,将开启酉阳旅游新篇章。”

  酉阳县桃花源景区副总经理任明新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近年来,酉阳县以桃花源景区为依托大力发展旅游,和龚滩古镇、阿蓬江大峡谷等景区一起形成旅游集群,荣获市级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单位。

  任明新介绍,桃花源闭园改造期间还将在桃花源国家森林公园内同步启动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自驾房车营地建设项目,进一步助推酉阳县全域旅游的中国桃花源战略目标的实现,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任明新表示,景区闭园改造期间,酉阳县仍有很多地方可供游览,如龚滩古镇、乌江画廊、阿蓬江大峡谷、龙潭古镇、酉水河等众多景点。

  两条游览线路供你选择

  完成改造后的桃花源有两条游览线路供选择:一条游览线路主题为桃源梦境,即由酉州古城南门进入景区,以千古寻梦的游览方式梦回秦朝时代世外桃源,通过寻津问幽、梦入桃源、淳淳秦风、梦醒是客4个游览区域,将游客带入桃花源梦境之中;另一条游览线路主题为穿越时空,即由自然溶洞进入桃花源景区,穿越地下桃源、时空隧道,尽览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物神奇,再回到2000多年前神话般的世外桃源,尽享宁静和谐、与世无争的桃源生活。(据重庆晚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