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餐饮 > "城市·故事"走进重庆渝北

"城市·故事"走进重庆渝北

作者: 来源:影像中国 转载:舌尖上的重庆网 时间:2015-12-28


为推动渝北文化事业发展,通过影像传播为生态渝北建设服务。2015年12月18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信息资源部携手重庆市渝北区环境保护局在渝北举办2015“城市.故事”主题摄影大展影友联谊会。联谊会的举办期间,邀请摄影爱好者相聚渝北,拍渝北秀美风光,并且与摄影名家分享、交流拍摄心得体会。

出席当天“城市故事”摄影大展落地影友联谊会活动的嘉宾包括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人民日报摄影部主任李舸、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摄影家协会信息资源部主任吴艳华、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冯建新、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文武、重庆市渝北区文联专职副主席刘烜、重庆市渝北区摄影家协会主席谢凤华、中国摄影家协会影像国际网资深编辑苏月斫等。半天的影友联谊会被安排得紧张充实,一场摄影讲座,一场影友擂台赛以及专家现场评选、颁奖、授牌等活动下来,每位到场影友都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首先,吴艳华为大家介绍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信息资源部网站群。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冯建新为现场影友带来了《当前摄影趋势及思考》的精彩讲座。

冯建新介绍到,这个讲座题目是专为重庆摄影工作者及爱好者“量身定做”的。随着重庆直辖市的设立,摄影发展有了长足的进步,正是出于发展中时期,我们更应该努力吸收多元化摄影知识。讲座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国内外摄影的发展新趋势,第二部分是冯建新对于当下摄影发展的思考。

关于国内外摄影发展新趋势,他用近些年中国摄影师在“荷赛”获奖作品作为例子,给影友设立信心的同时,重点说明精彩影像都是从现实生活中取材,深入生活,记录生活的小题材,大主题的作品。谈到近些年比较受摄影届关注的新锐展,冯建新提到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举办的Top20新锐展以及“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等, 通过这些展览,摄影人应该主动思考如何看待青年摄影师的一些创意摄影作品。并不是一味的借鉴与赞赏,应在不断对比及去粗求精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国内的摄影作品主要以纪实、艺术以及多媒体内容为主。

特别是艺术类作品近几年来在年轻摄影师之间实践较多,他们对待摄影的观念发生着变化,但也可以看出,有些作品还在探索及模仿的过程中,摄影人应在站在多角度去分析探索摄影的多种创作形式。
 

冯建新《当前摄影趋势及思考》讲座现场

 本次影友擂台赛,重庆地区影友踊跃参加,经过初评的208幅作品再次经过嘉宾评委的层层筛选,共选出36幅优秀入围摄影作品。本次渝北擂台赛影友作品普遍水平还是比较高,画面质量上可圈可点。但也应该看到,影友普遍对于摄影本质理解有待提高,风光照片比较集中,航拍作品也是影友喜欢的题材。但反观一些真实的纪实作品却并不多见。而对于组照的表现,影友们普遍认识不足,很多作品都是一味的叠加,并没有上升到编辑作品的层面中。

影友擂台赛评选现场


颁奖典礼结束后,现场很多影友意犹未尽,看到当地影友对摄影的如此热情,本次活动嘉宾之一李舸即兴在现场分享了他关于“回归影像初心”的心得以及精彩的摄影作品。他谈到热爱摄影的十多年里,经历过器材的纠结,理性数据的困扰,现在却更希望能在拍摄什么,如何表达等问题上进行研究及探讨。关于审美的内在积累永远都是潜移默化的过程,需要影友深刻体会及不断提高。此次影友联谊会在影友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李舸摄影作品之一

 

李舸摄影作品之二

 

讲座结束后,李舸为渝北荣获“影像中国·摄影创作基地”授牌,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文武接牌。
 

在评选影友擂台赛作品的同时,专家们还评选出15幅反映重庆渝北人文、风光的优秀摄影作品,作为城市故事全国摄影大展重庆渝北站的入选作品(这些作品将参加该大展的总评)。冯建新主席谈到,“城市·故事”主题创意非常好,投稿作品可以充分展现渝北的地区特点展现出来。现在社会正值城市化进程时期,记录表现当地真实生活以及城市中发生故事的作品,需要影友通过慧眼去发现,去记录,为渝北作影像留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