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餐饮 > 渝北区餐饮住宿行业协会餐饮工作会召开

渝北区餐饮住宿行业协会餐饮工作会召开

作者: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官网 时间:2014-11-07




10月30日,重庆市渝北区餐饮住宿行业协会半年餐饮工作会,在渝北区从古到今大酒店召开。100余名会员单位和邀请嘉宾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服务会员
得力于坚持提供服务至上

据了解,该协会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为企业服务的“根”。渝北区餐饮住宿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陈远光认为,在转型升级中,针对餐住业经营的情况,协会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今年于4月15日以渝北餐住发(2014)12号文“关于我区餐饮住宿业经营情况的调查报告”,给渝北区商委反映了企业经营难,提出了在员工购买“五险”、水电气与工业同价,取消一些不合理的行政性收费等五点建议。今年6月17日,协会又以渝北餐住发(2014)16号以“关于餐饮住宿业经营费用负担重的情况调查报告”,再次向区商委反映,再次提出了有关解决企业负担重的五点建议。

反映诉求
坚持为企业经营解难提供服务

该协会今年1月至9月份,围绕企业在转型中坚持走大众化经营之路为企业咨询服务,先后深入到澳维、东和花园酒、长都假日酒店、百年江湖、巴俞寒舍、翠云水煮等80家企业40余次的实地调查,上门咨询,适时总结推广转型好的经验,适时为企业解决经营中的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正能量。

今年,6月29日协会在东和花园酒店召开了旅店业负责人座谈会,交流转型升级搞活经营的经验,也反映了在转型中存在的问题,达成如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搞活经营的意见。

7月4日协会又在皇朝大酒店召开火锅、汤锅企业的座谈会,交流如何在转型升级中搞好大众化、便民化食品的经营,充分发挥亲民价廉食品的优势,把火锅、汤锅产业发展壮大。

7月22日,协会在百年江湖召开专家工作委员会部分专家参加的座谈会,征求他们对转型升级大众化经营的建议,研究如何发挥专家在转型经营中的参谋决策作用,为企业搞活经营助力。

与时俱进
坚持为企业培养人才提高素质举办公共营养师培训班

该协会经过近三月的筹备,在渝北区商委、市职业技能直属鉴定所和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于今年8月25日至30日在百年江湖公司举办了四级公共营养师培训班,有5个企业32名学员参加。经过培训增加了学员的营养知识,基本能掌握菜肴的营养配比与鉴别,为企业生产加工营养健康型菜肴,为顾客宣传推广营养健康型菜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发挥正能量服务
坚持为企业树形象创品牌


在企业转型经营做大众化菜肴发挥特色的同时,如何把哪些市场认可,老百姓喜欢,上桌率高,卖相好、效益佳的菜、火锅和小吃推出来树品牌,该协会经过认真调查研究 ,在老百姓推荐提名,企业自愿申评的基础上,受中国饭店协会委托,中饭协派国家级评委组成评审组,今年8月7日、8日先后对渝北区14家和万州区3家企业的17个名菜、名火锅和名小吃进行了评审,并上报中饭协批准,较好的为企业树光辉形象,发挥品牌引领的作用,为企业发展增加了正能量。

今年3月31日,该协会在澳维酒店隆重召开了“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论坛为主要内容的一届二次会员大会。会上不仅总结了2013年工作,对14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同时还表彰了2013年度20个先进会员单位。

与多家银行合作
银企对接为企业融资提供支持

2013年以来,该协会先后与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渝北银座村镇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和育杰投融资公司合作,为企业融资助了一臂之力。

考察与交流
为企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搭建互通平台

该协会先后组织旅店业、火锅业及中餐业部分企业到东和花园酒店、百样菜火锅、百年江湖和大西南乡野菜学习交流;居缘酒店到澳维酒参观考察;带领黔园贵州菜馆老总及各店经理、厨师长一行到北部新区铜锣湾酒楼考察;带领百年江湖、居缘酒店、万州程凉面老总参加中饭协在武汉召开的餐饮博览会,期间参观了武汉醉江月酒楼、东湖醉香隆农家乐、东湖宾馆、湖锦酒楼、小蓝鲸健康美食城、亢龙太子酒楼等学习品鉴他们转型升级搞活经营的经验。

在武汉,中饭协组织召开的2014年中国餐饮业绿色发展论坛会上,百年江湖还荣获“2014中国节约型餐饮示范企业”光荣称号并颁了牌,为我市我区争得了荣誉。今年6月9日,该协会还接待了南岸区新城餐饮协会组织的30余家企业老总来渝北区龙山地区考察,参观了武陵山珍、百年江湖和瑜彩峰饭店,增进了地区和行业协会间的友谊,搭建起了互访交流的平台。

在总结半年餐饮工作会上,渝北区餐饮住宿协会会长叶星阳强调,这次餐饮业工作会,开得及时,反映效果好,对如何进一步研究“走大众化经营之路”,充分发挥各自经营特色,做老百姓喜欢又符合营养健康、食品安全的菜肴,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发展企业要坚持“以人为本”,采用多种营销手段,逐步扩大网络营销,推020微信营销等便民亲民的方式把企业经营搞活,温暖越冬,实现“两个效益”的美好结局。

在谈到坚持贯彻执行以市场资源配置为中心的深化改革壮大新社会组织时,该协会会长叶星阳还表示,协会主要从餐饮住宿业发展成与市场资源配置为主的与上、下产业融合,实现了“两个突破”:会员发展不仅仅在渝北区延伸至重庆市其它区县;会员行业类别不仅仅是餐饮业、住宿业延伸至上下游产业的其它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及个人在2012年基础上增长了近40%。

据了解,该协会将始终围绕企业转型、创新与发展,坚持“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宗旨,与时俱进,坚持改革为政府、为企业服好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传递正能量。不仅如此,该协会将坚决贯彻执行提倡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国八条”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为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大众化经营,发挥各自经营特色,创新经营,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搞活经营,实现两个效益佳发挥正能量助力,真正把协会办成“企业之家”“会员之家”做出积极贡献。

商家与供应商
“一对一”对接服务

在本次餐饮工作会上,该协会还对部分会员单位进行了颁发中国名菜、名火锅、名小吃牌匾及证书,颁发四级公共营养师职业资格证书。还积极力荐企业产品,使会员单位真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和推荐产品带来的实用价值。其中,重庆晋豪美耐皿制品有限公屈总,介绍美耐皿环保餐具,重庆益农佳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杨总,介绍农产品产销对接,舌尖上的重庆官网总编辑唐汉,介绍微信点菜系统等产品及网络推广服务,与会者纷纷表示赞同和支持。(马海燕  陈利)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