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餐饮 > 干果等食物能补铁 大宝干货质优价廉

干果等食物能补铁 大宝干货质优价廉

作者: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 时间:2014-10-04

 
血红蛋白低、贫血、脱发、疲劳和头痛等症状和健康问题常与体内缺铁有关。根据我国膳食指南,19~50岁女性每天应摄入铁20毫克,19岁以上男性每天应补铁15毫克。而饮食补铁是防止缺铁的关键。
 
《印度时报》6月26日载文,刊出最补铁的9种食物。
 
一、动物肝脏
各种肝脏都富含血红素铁,其中,牛肝比其他动物肝脏含热量和胆固醇更少,尤其值得推荐。
 
二、三文鱼 
三文鱼和鲭鱼等深海鱼不仅含有有益心脏健康的欧米伽3脂肪酸,而且是铁的优质食物来源。
 
三、牛肉  
牛肉是医学专家最推荐的补铁食物,其铁含量要高于其他肉类。但是,牛肉最好选择瘦肉、牛腿肉或牛腰肉。
 
四、鸡胸肉 
鸡胸肉不但富含蛋白质,其铁含量也较为丰富。
 
五、糙米  
糙米中含有大量铁,同时具有减肥、降脂和助消化等功效。
 
六、南瓜籽 
100克南瓜籽含铁15毫克,可满足女性铁日推荐量的75%。
 
七、全谷食物
小麦、强化麦片、燕麦及大麦等全谷食物同样富含铁,既能助消化、减肥和降血脂,又可改善血红蛋白水平。
 
八、黑巧克力
100克可可粉含量为80%的黑巧克力含铁17毫克。
 
九、干果  
没有经过漂白的杏干和葡萄干是铁的优质食物来源。另外干果中还含有有益健康的多种维生素和大量的膳食纤维。
 
▲更多健康养身信息请关注 大宝干货微信号dabaoganhuo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