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餐饮 > 重庆旅商集团成立 旅游产业巨舰航母起航

重庆旅商集团成立 旅游产业巨舰航母起航

作者:王铀 转载:舌尖上的重庆网 来源:重庆商报 时间:2013-11-24

 

    
                                                   图为:重庆旅商集团董事长刘放  来源:重庆商报

   由重庆旅游商会和协会牵头组织,由行业内外30多家实力雄厚并拥有独特资源的法人企业,共同出资组建的重庆旅商集团今天成立。集团注册资本金达到20亿元人民币,现得到了我市各大银行共同签订的协议1000亿元人民币的正式授信支持,标志着我市真正的旅游产业巨舰航母起航了。
 
  旅游航母诞生 
 
  建立核心股东融汇产业全线
 
  重庆旅商集团董事长刘放透露,重庆旅商集团是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市内旅游企业和区县急需加速发展的景区、景点的期盼中成立的。
 
  据悉,集团出资股东方涉及旅行社、景区开发、酒店管理、旅游地产开发、股权基金、旅游商品等各行业。代表性企业包括重庆中旅集团、金佛山旅业集团、艰难钢铁物流公司、大正物业集团、润际金融等核心股东,是一家集行业专业性、代表性和股份结构多元化的有商会背景的新型民营经济股份联合体,是西部地区首家由民企自己出资抱团的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具有产业导向作用的真正的旅游产业巨型航母。
 
  重庆旅商集团将大胆的针对性引进国内外金融资本,并进入我市的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建设和吃、住、行、娱、购新兴服务业等相关产业的投资开发,增强市场竞争力和风险的抵抗力,为我市旅游业创新的实现跨界合作和联合发展的新模式。
 
  此外,旅商集团还将联合国内外资本金融市场上最优秀的专业机构,在基金、投融资、担保、管理人才提案输出、景区规划、项目开发建设、旅游资源整合、股本改造以及产品、资源、国际资本接轨等方面引领旅游业转型、创新方式发展。真正让其成为我市首家最具活力的“旅游产业开发建设商、旅游企业金融服务商”。
 
  战略目标
 
  用旅游带动我市城镇化建设
 
  重庆旅商集团在整合股东间及旅游商会优势资源的同时,将广揽我市及区县有意加快发展但需引入资金、人才、营销、渠道的景区、景点、旅游地产及相关项目和产业。通过投融资、人才输出,或参股、控股、兼并、收购合作开发等方式,与现代化的经营理念和运作方式配合促进各区县原较粗放的开发建设状况得以根本上的转变,尽快的进入与国际专业资本和旅游机构接轨的快车道,用旅游带动我市城镇化建设,努力做大做强我市的现代服务业和旅游文化经济综合体的大市场。
 
  刘放表示,集团还将与国际、国内大型知名金融、旅游企业携手合作,做足“重庆非去不可”的品牌与产品对接,通过包机、包列、包船等多种方式使“客源地”与“目的地”互为转换,用创新的手法使“产”、“供”、“销”与资本市场形成良好的效益链。
 
  为充分发挥旅游业带动力大、辐射面广的客源众多特征,将进入旅游相关产业和商品,特别是准备、联合整合一批本土老字号产品,联合、合作、促进上档升级成为重庆市乃至国内的旅游市场上特优商品。
 
  重庆旅商集团股东介绍
 
  重庆旅商集团董事长
 
  重庆中旅集团董事长刘放:集团将主打产融结合的路子,进行差异化竞争,全面推动全市旅游产业的发展。
 
  重庆旅商集团董事
 
  江南金属材料公司董事长胡兴国:将全面按照集团的发展方针、发展战略共同努力把旅商集团做大做强。
 
  重庆渝商旅游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理:祝愿旅商集团助力重庆旅游业的转型升级,推动重庆旅游业的发展壮大,做大做强重庆旅游。
 
  重庆南川金佛山旅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福珍:通过优秀团队提供先进的管理理念、融通顺畅的融资渠道、互享市场信息,民营企业就会风生水起。
 
  永川豆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世军:我们将加快实施集团跨越式发展战略,追求员工、企业、社会、自然的和谐发展,用改革开放的硕果报效国家,造福社会。
 
  高端访谈
 
  专访重庆旅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   
 
  重庆大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茂顺
 
  物业管理也是旅游产业链条上重要一环
 
  重庆大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正物业)是重庆市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专业物业管理公司之一,是重庆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单位,是全国物业管理行业50强企业。
 
  李茂顺介绍,旅游产业与物业行业看似风马牛不相及,实际上在旅游景区、旅游地产、旅游酒店及其他设施的运行中都离不开专业的物业管理。在更高的层面上,旅游产业链条上的所有资产管理与运营,都是物业管理的主营业务范畴。
 
  李茂顺表示:“大正物业作为旅商集团的发起人之一,将与其他所有参与者一道,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完成旅商集团的筹建,通过企业的发展来推进旅游产业的调整升级。当然,我们也期待通过旅商集团的发展,进入旅游产业价值链中的物业管理与资产管理,为集团的发展提供专业支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