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资讯 > 冷链食品预防性消毒,倡导健康上岗、戴口罩、增加消毒频次等防护措施

冷链食品预防性消毒,倡导健康上岗、戴口罩、增加消毒频次等防护措施

作者:本网编辑部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网 时间:2020-12-09

       
本网讯 日前,舌尖上的重庆网获悉,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文件《关于转发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的通知》(渝肺炎组疫发〔2020〕66号),重庆市商务委员会《转发冷链食品预防性消毒技术方案的通知》(渝商务【2020】417号)相关要求,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科学指导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相关单位和个人规范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人”“物”同防,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执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245号)。


 

    
            (图片资料,侵权必删)
 

通知要求,注重“群防群控,宣教引导”,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官网、展架等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倡导健康上岗、戴口罩、保持手卫生等个人卫生习惯,增加消毒频次等防护措施,做好冷链食品全过程中个人和物品防控。
 

要充分认识到冷链食品导致病毒传播的潜在风险,坚持“预防为主”,明确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保障物资储备及供应,确保辖区内的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各行业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督促指导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在生产经营各环节科学采取相应措施,防止食品、环境污染和人员感染。各单位要夯实主体责任,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调整、更新和增加涉及冷链食品生产、装卸、运输、贮存、销售和餐饮服务等各环节的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新冠病毒防控管理制度、消毒制度、卫生管理制度等。个人和家庭也要自觉做好自我管理,依法接受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

 

(责任编辑:马义河  监制:唐 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