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餐饮 > 美食记忆,来自郑家山村凉皮

美食记忆,来自郑家山村凉皮

作者: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网 时间:2020-12-02

 

       

凉皮,是陕西的特色美食。重庆,是中国出了名的美食之都。
凉皮和重庆碰到了一起,那会碰出怎样的火花呢?这一切都要从这个传奇的宝鸡人——郑宝岐闯荡重庆的故事说起。
 

那一年,郑宝岐远离家乡来到了重庆,八年的参军生涯,让这个精神的小伙得到了锻炼,时间的磨砺之下他已经成为了一个重情重义的商人。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郑家山村的特色凉皮,凉皮又称“酿皮子”,从唐代冷淘面演变而来。其面皮选料精良,工艺严谨,调味讲究,以“白、薄、光、软、筋、香”而闻名,凉爽可口。


与小编会面的地点选在南坪,这家郑家山村凉皮店是一家老店了,店里朴素、舒适、温馨,就像是回到了家乡。
 

白晶晶的凉皮光是看起来就已经让小编按耐不住了,配上黄瓜、豆芽、面筋,拌上酸辣佐料,一碗完美的凉皮之作就诞生啦。这么一份美食摆在你面前,就透着浓浓正宗的陕西味道,让吃惯了小面的你来一场味觉嗅觉的奇猎之旅。

         

郑家山村的特色凉皮口感劲道,Q弹爽滑。凉快诱人透心凉,虽说是陕西特色,但它的绵软润滑、凉爽可口是吃货们无法拒绝的,酸酸辣辣的独特风味,可以说吸引着所有人的视觉,挑剔的重庆人们吃一口,也急忙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好吃好吃,太好吃啦!
 

郑宝岐说,我看过一本书,是里面说的一句话让我决心将家乡的美食带到重庆:其实最平凡的食物是最不可小小觑的,因为它的朴实无华,带给人的感动却最多,诚如岭南牛杂,看似平淡无奇,食毕方觉回味无尽。
 

郑家山村凉皮是他2015年在重庆注册的,因为他一心想着将正宗陕西特色带出来的情怀之下,秉承家乡的人制作家乡的味道,营业执照拿到的那一刻,郑总眼中湿润了。

          

郑宝岐说,“一路走来,自己的爱人一直陪着身边,还有一共奋斗的家人们,使他们的支持。”让他现在已经完成了初始的布局,在重庆已经拥有十数家郑家山村凉皮美食店,甚至火遍全国的美食品牌“西贝莜面村”的凉皮,都是由他供应的,他掩饰不住喜悦。
 

在本网编辑看来,他始终散发着强大的力量感,他思路清晰,信心满满,他庄重而兴奋的脸上一直带着笑容,仿佛已经看到了郑家山村的特色美食店开在了重庆的每个角落,就像无处不在的重庆小面店一样,他知道一定会成功的,因为他知道他拥有成功的钥匙。
 

(图片资料若侵权必删 责编:山人行)



小贴士:
 

郑家山村凉皮南坪店

地址:南岸区珊瑚路6号附14号万达广场步行街

电话:13452152396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