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餐饮 > 中国烹饪前沿阵地有个“税老爷子”

中国烹饪前沿阵地有个“税老爷子”

作者:谋赛云新媒体中心编辑部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网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0-27

 

 
     ( 图为税清贤大师 )
 

舌尖上的重庆网微信公众号消息称,本期小编特刊整理了中国国宝级烹饪大师税清贤的一些资料,耐人寻味。以飨读者。
 

小编作为晚辈,尊称他为“税老爷子”。与税大师相识业已三五年有余了。他居于四川射洪,却常常来往于成都及全国各地。可以这样讲,税大师是“闲不住的。”
 

我们的印象中,一个古稀老人,不服老,一直战斗在中国烹饪的前沿阵地,传道授业解惑。

税大师讲起川菜及全国菜系如数家珍。好象他镌刻脑海里,教诲弟子们坚持传承和创新并举。
 

据遂宁新闻网称,“现在许多传统行业都存在着不同的‘断层’现象,厨师也一样。现在有些学厨的年轻人越来越怕吃苦,不管学艺怎么样,最先想到的是待遇。一些厨师和厨师长,在工作的时候偷工减料、擅自篡改、缩减工序,既是对消费者的不尊重,也是对自己职业的不尊重。”税清贤告诉本网,“做菜就是做良心,所选的食材一定要新鲜、地道,工序上要严格按照师傅传下来的做,不能图省事私自改动减免。”
 

目前,税大师积极投身于社会事务。担任国家高级烹饪专家、全国餐饮业评委、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国际科学研究院终身客座教授,被编入八部中国文献名人大典。
 


   ( 图为10月15日在潼南劲力酒店,舌尖上的重庆网创始人兼总编辑唐汉与税清贤大师合影 )
 

税大师50年烹饪历程路。如今,现年74岁,一直活跃于厨艺舞台,做中国厨师的“领头羊”。

数十年来,烹饪大师税清海贤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市区县相关领导、相关部门、行业协会负责人的关爱和支持。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网微信公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