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餐饮 > 烹羊熬汤 接杯举觞

烹羊熬汤 接杯举觞

作者:汉歌聊美食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网 时间:2018-12-16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让我们了解四季气候的变化。

 

  正值深冬,寒气袭人,滋补身体。人们在调整饮食结构方面注重了烹宰牛羊,以适应季节之需。营养专家认为,人体处于冬天的阳气下降,应补充蛋白质类食物,提升元阳,储存能量。
 

  如今,现代人的饮食结构不断的调整变化,重庆市民除了喜爱的辣椒味,也能接受清淡味。特别是冬天里,更多的选择吃羊肉汤锅了。
 

  要说羊肉汤锅,营养健康。据《本草纲目》记载,羊肉,性温味甘、补气滋阴。暖中补虚,开胃健身等,故而传统中医有“人参补气,羊肉补形”之观点,还有“冬吃羊肉赛人参,春夏秋食也强身”的说法。
 

       前几日,汉歌到重庆沙坪坝区中梁镇观光旅游,在国际慢城太寺垭森林公园内,品尝了生态阳光餐厅推出的“滋补羊肉汤锅”,以羊肉或羊杂为主料,取羊骨等熬制汤料、辅以萝卜等乡村蔬菜,羊肉补身,汤鲜味美。
 

     羊肉汤是冬令补品中的美味。经常喝羊肉汤可以人体抗寒、抗病能力增强。且知《大雅。生民之什》记载,“取羝以拔,载燔载烈,以兴嗣岁”,其意是拉出公羊,放在火上烧又烤,祈求年年收成好,作为祭品之用。于是我们知道了古人时起,烹宰羊,烧又烤,沿袭至今。皆是美好祝福之言,邀亲朋聚会,吃羊肉喝羊肉汤,叙友情、“接杯举觞”乃是快意人生呀!
 

     其实,饥饿时饮食的意义,在于“具膳餐饭,适口充肠”,皆是身体之需。( 汉歌 )


         
             扫一扫关注浩瀚园林微信二维码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