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资讯 > 国宴大师孙永河收徒仪式在重庆举行|余大孃卤料品牌创始人余美玲传承烹饪技艺

国宴大师孙永河收徒仪式在重庆举行|余大孃卤料品牌创始人余美玲传承烹饪技艺

作者:综合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网 时间:2021-10-21

 

       
 

“狮子头美味如饴,荡漾在心间。”这是10月18日在重庆朗豪大饭店南滨路店,“国宴大师孙永河收徒仪式”举行的晚宴上,孙大师亲自烹饪的国宴狮子头,令现场的嘉宾们分享了国宴的无穷魅力。
 

重庆市烹饪协会、南岸区烹饪协会、南岸区火锅商会、天津火锅协会,甘肃火锅协会等相关负责人,数名烹饪大师和特邀嘉宾,以及部分餐饮产业链企业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
 

据悉,国宴大师孙永河,现担任北方钓鱼台国际烹饪学校技术顾问。他于1964年9月在钓鱼台国宾馆参加工作,在42年中曾担任钓鱼台国宾馆副总厨师长,工作期间,接待过曾任美国总统尼克松、总统里根、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英国女王伊莎白、東埔寨国王西哈努克等许多国家领导人,也曾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提供餐饮服务。他在工作中,曾先后在香港世界贸易中心、香港丽晶酒店学习深造。并参加了中日合作编制《钓鱼台美食集锦》一书的工作。1994年至1999年在香港新华社工作。2001年7月跟随国家领导人出访俄罗斯、乌克兰、马耳他三国提供餐饮服务,为我国国宴菜品的创新和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此次收徒仪式上,国宴大师孙永河及夫人莅临重庆,喜收重庆余大孃卤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美玲、陈记肥肠餐饮公司总经理陈万里、重庆市匠厨餐饮俱乐部秘书长胡浩、重庆余大孃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凤、重庆郎豪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厨师长简龙5名新弟子入门,并委托重庆市南岸区烹饪协会会长、中国烹饪大师郑强宣读孙大师收徒门规师训,一起见证了国宴大师收徒的传承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余大孃卤料”品牌创始人余美玲,是省级电视台职业演员,是资深吃货,喜欢下厨,钟爱卤菜。她经常跟身边的同事说,“我要做一款卤料,可以卤尽人间百味。”事实上,她和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开实体店面,奔波于全国展销市场推销产品。风里来,雨里去,为了事业,一路拼搏。
 

“是坚持,坚持,再坚持,是师傅和同事的鼓励和支持,挺过了一个个难关。”余美玲告诉舌尖上的重庆网。      卤料是余氏祖传配方,这是制作卤味的灵魂,余美玲师承世代卤料大师郑强,通过拜师学艺,虚心学习,带领团队,不断的调研卤菜市场和上百次的改进卤料配方,“余大孃复合卤料”终成正果。
 

       
 

“余大孃复合卤料”,操作方便简单,味道好且稳定,这种复合卤料有家庭装和餐饮装两种,可以直接按比例加水就卤,不需要高汤,不需要调色调味,适用于家庭和餐饮门店的成本也降低。
如今,重庆市驼祥食品厂生产的“余大孃卤料”产品前景乐观,打开了销路,风靡全国。

 

业内人士透露,后疫情时代,国宴大师释放烹饪传承的信号,眼光瞄准西部的重庆发展,愿意把毕生之技能,浇灌于重庆的土壤上,是大师的胆识和勇于担当。同时,也看到、体会到一批又一批喜爱学习烹饪的餐饮人,奋进作为,通过拜师求艺等多种方式,加强自身学习和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迫切愿望。这也是重庆烹饪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小贴士】
 

余大孃复合卤料(家庭装)使用方法
 

1.把卤料包放入装有3斤清水的小直径不锈钢锅(不能使用铁锅)里烧开;
2.烧开后转小火熬制15分钟。逐步分批放入2斤左右焯水后的肉制品,煮开调小火;
3.待肉制品卤熟后,关火;
4.卤熟食品在卤水中完全浸泡60分钟,捞出沥干冷却后即可食用。


余大孃复合卤料(餐饮装)使用方法


1.一斤清水只加62.5克余大孃复合卤料(其它什么都不用加)
2.一斤老卤水只加22.5克余大孃复合卤料(其它什么都不用加)
【注意事项】
1.每次取所需卤料的时候要把整包卤料拌匀以后再分舀出来
2.卤料包要宽、松、大,这样卤汁才容易熬出来
3.所有卤制食材必须先焯水
4.卤包小火熬制15分钟后再放食材,卤制过程中必须小火
5.卤制熟关火后必须用格子或者是盘子把卤菜压下去完全浸泡60分钟(夏天)到80分钟(冬天)再捞起来沥干即可食用
6 若老卤水不够要另外加清水补充,补充的清水就按1斤清水加62.5克的比例加卤料


重庆市驼祥食品厂

*销售电话:023-62883156 135-94674258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科技园区盘龙5社B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