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资讯 > “烹饪老兵”徐世兴先生收徒仪式圆满结束

“烹饪老兵”徐世兴先生收徒仪式圆满结束

作者:舌尖上的重庆网微信公众号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网 总编辑:唐汉 时间:2020-10-22

 

IMG_1900.JPG
舌尖上的重庆网10月20日讯(马义河)浓情金秋,人文江津。重庆烹饪界迎来一次“传帮带”的盛事,以厨为道的“烹饪老兵”徐世兴,烹饪中融入人生修养和厨艺境界,乃大成也。“烹饪老兵”徐世兴先生收徒仪式,在江津维也纳国际酒店举行。

重庆市名厨联谊会会长、国际烹饪艺术大师张正雄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IMG_1960.JPG

重庆市胡晓华川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胡晓华,

重庆市烹饪协会会长王顺海、

微信图片_20201020233621.jpg

重庆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张继东,

重庆市江湖菜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雷开勇,

IMG_1968.JPG

市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渝中区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毛新宇,

市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吴万里门派掌门人吴强,

IMG_1965.JPG

陈志刚川菜传承掌门人陈彪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0233654.jpg

在这里汇聚了重庆地区资深烹饪大师及优秀的厨艺青年俊杰,包括董渝生、陈波、张利、陈仪、代金柱、郑显芳、冯山俊、陈夏辉、王志忠、吴远模、贺习昌、黄国良、陈彦、李强、李有福,余瑛、龙大江、陈小彬、宋彬、唐代灿、涂流建、李祖斌、刘俊伦、艾道奇、肖富兵、刘万新、秦宗林、王昌勇、钟伟、陶胡建等参加见证了收徒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020233644.jpg

在收徒仪式上,按照传统拜师礼仪,卢红梅(女)、邹刚、杜辉红、陈利、王先强、邹波、邹富忠、罗仁兵、王中胜、聂平东、杨坤、文斌12名新入门弟子递拜师贴,向师傅、师母敬师茶,互赠信物等环节,师傅训话遵守师门师训、“徐家班”弟子规等。

据了解,“烹饪老兵”徐世兴先生现年已75岁,事厨逾50年,收各家之长,集名师之大成,对川菜烹饪文化制作技艺为基础及区域文化菜品的融会变通,对社会各不同消费阶层也有一定的认识和研究。他总结自己过去的点点滴滴的往事之余,更多的在思考当下如何做好“传帮带”,传播授业解惑。

1.png

在他的谢师和感恩时,提到“师者,人之模范”。正如他坦言,成长过程中,特别感谢吴万里先生“菜品如人品”理念,“从思想上帮助他,方向上指导他,对他一生起了极大的影响和帮助”。同时,比如曾亚光、李燮尧、陈志刚、李跃华、张国栋、刘应祥和罗洪君等烹饪大师先辈的关怀和帮助是分不开的。

本网了解到“烹饪老兵”徐世兴大师走过的历程,包括少年英俊初入厨门、美国传播川菜经典、总厨时代烹鲜若治国、总经理岁月大道为正,闲暇学习和交流,以及“传帮带”匠心传承。

老子《道德经》曰: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自强。是徐世兴大师的座可铭,倡导和勉励弟子们在思想上想到,在行动上做到。

谋赛云新媒体中心主编唐地勇认为,近年来,参加见证了一批又一批烹饪大师收徒仪式,各有特点。今日,“烹饪老兵”徐世兴先生收徒仪式,别有新意。简化了跪拜礼、笃定了“徐家班”弟子训,创意了收徒形式。既迎合了新时代发展需求,促进了烹饪事业在不断的传承和创新中,注入了新的血液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02023364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023363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0233632.jpg

 

 

另悉,20日下午,市烹饪协会秘书长廖清鉴、副秘书长彭渝丽(女),市江湖菜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雷开勇、市小面行业协会秘书长曹家亮、南岸区烹饪协会执行会长刘俊伦一行,考察参观了重庆佳睿源食品有限公司、重庆新佳睿源食品厂,了解"厨肴乐鸡精""火锅伴侣"品牌产品生产销售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020233701.jpg

据重庆佳睿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国宽介绍,“睿智选择良心,创造佳味源泉”的企业理念,公司引进全自动化鸡精制造设备、先进的现代化实验设备,专业的化验人员、对原材料、产成品、半成品进行准确检验,确保产品质量安全。采用产品多元化,管理统一化的运营模式,把控好食品安全关, 为消费者提供安心、放心、舒心的食品。

微信图片_20201020233718.jpg

 

(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网微信公众号  供图:谋赛云新媒体中心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