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资讯 > 重庆主城将优化118个公交站

重庆主城将优化118个公交站

作者: 来源:华龙网 时间:2019-12-21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启动了主城区轨道与地面公交换乘整体提升工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9日16时20分讯(记者 刘艳)如何进一步方便乘客在公交、轨道间的换乘?今(19)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了解到,交通开投集团启动了主城区轨道与地面公交换乘整体提升工程,将对主城118个公交站进行优化,使公交站点尽可能靠近轨道出入口,以方便乘客换乘。按计划,春节前将率先完成38个公交停靠站的建设。

 离轨道站出口更近点 118个公交站将优化

据介绍,目前重庆主城区轨道线网313公里,轨道站点172个,开行地面公交线路660条,换乘公交站点361个,300米内运营在建公交枢纽和首末站19个,轨道站点出入口50米范围内公交换乘比例38%,100米范围内公交换乘比例59%。

为进一步方便乘客在公交、轨道间的换乘,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正积极推进主城区轨道与地面公交换乘整体提升工作,包括改造或新增公交停靠站118个、新建与轨道换乘公交首末站16座、新增与轨道连接的人行过街设施11处等。

“结合公交运营需求,会同主城各区交管部门,我们对172个轨道站逐一现场踏勘、实地调研,结合网络调查问卷征集到数万条意见。”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完成轨道嘉州路、大剧院、中央公园、弹子石等轨道站周边118公交港湾的优化设计方案,使公交站点尽可能靠近轨道出入口,方便乘客换乘。

该负责人以动步公园公交站为例,原换乘距离约200米,改造后轨道出站即换乘公交,实现轨道公交“零距离”换乘,公共交通出行便捷度有效提升。

出行更方便 公交运行时间将同步优化

将向轨道站点靠近的118个公交站点建设情况如何?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下属交通枢纽集团介绍,目前已完成嘉州路、大龙山、金山寺、园博园、莲花等11个划线式公交停靠点施工,按计划,有38个公交停靠站将在2020年春节前完工。2020年6月30日前,将完成海峡路等剩余80个公交港湾站建设,同步对站台设施提档升级。届时这118个站点中,69%的轨道站在50米范围内可进行公交换乘,轨道站100米内可换乘比例将提高到85%。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表示,将加快公交首末站规划、设计、建设工作,建成海棠溪、龙头寺公园、华新街、铜元局等16座公交首末站。新增人行过街设施11处。同时力争在轨道建设过程中将公交与轨道换乘控制在50米以内,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投用,努力实现无缝换乘。

此外,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将同步启动公交线路、运行时间、发车密度等优化调整工作,最大限度提升公交线网的覆盖率,保障换乘运营服务质量。

(信息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看效果·城市提升看亮点|离轨道站出口近点更近点! 重庆主城将优化118个公交站)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