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餐饮 > 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第一届二次理事会暨2020年会举行

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第一届二次理事会暨2020年会举行

作者: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供稿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网 时间:2020-12-17






舌尖上的重庆网讯  12月16日下午,以链资源、破瓶颈、促发展为主题,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第一届二次理事会暨2020年会,在重庆两江丽景酒店长江厅圆满举行。此次盛会的规模之大、参会人数众多,创江湖菜行业新高。
 



原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远牧为“重庆江湖菜美食文化学院”授牌并讲话。市商务委一级巡视员,商务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孙华培,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程建,市市场监管管理局餐饮监督管理处处长李昂等相关领导分别作了讲话。

在年会上,为加强成渝经济圈建设,该促进会与成都餐饮企业联合会、北部宽仁医院、平安银行重庆分行、吉庆餐投公司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该促进会品类师委员会启动仪式,智囊团队授牌仪式,公益大厨表彰仪式、“战略服务”单位授牌仪式,“无私奉献奖”表彰仪式、九九重阳“爱心服务大使”表彰仪式、“百鸟朝凤”工匠大厨表彰仪式。

据了解,纵观世界餐饮大数据,日本有97家上市公司、2000多家百年老店。美国有57家上市公司,而中国作为人口大国,只有十几家上市餐饮企业。究其原因,主要是餐饮管理人才的匮乏,餐饮经营理念滞后,餐饮品牌孵化推广乏力,导致餐饮品牌发展缓慢。
 



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会长曾清华表示,通过对全国餐饮市场调研,发现重庆江湖菜是最受欢迎的菜系之一,也是最有价值的菜系,一菜一品牌,一菜一连锁,一菜一产业链。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因此应运而生。

该促进会是经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批准设立、重庆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省级独立社团。涵盖了重庆市38个区县具有代表性的餐饮企业何调味品生产加工企业。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江湖菜已经冲出重庆,大有走向世界的趋势。本次年会,更是有着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人代表,大家齐聚一堂,共享此次盛会。

本次年会由重庆电视台《重庆美食》栏目支持,嘉宾相继落座后,大屏幕上开始播放江湖菜发展促进会宣传片,介绍了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的使命:助您的品牌成为顾客首选。

大会的愿景:让有人群的地方都有重庆江湖菜

大会的办会理念:民主、创新、高效、服务

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能为会员单位做到,运用和合共生的价值观:
1.整合生态链优质资源,降低会员单位经营成本。(战略服务产品图片)
2.整合生态链专家,提供专业培训,深度体验游学。
3.整合餐投资源,精准项目孵化。
4.墙内开花墙外香,把重庆好的项目带出去,把外面好的资源引进来。同时,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欢迎认同勤学、担当、友众、共生价值观的同仁加入。

其后,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书记熊庚东作2020年党建工作报告。将我会民主、创新、高效、服务的价值观再次拔高。

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监事长杨长江作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会长曾清华会长作2020年工作报告。

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开永,结合江湖菜发展促进会的办会使命“助你的品牌成为顾客首选”,大会的远景“让有人群的地方都有重庆江湖菜”,大会的办会理念“民主、创新、高效、服务”,深度剖析全球餐饮的大数据,特制定出本会战略目标《千城万店促发展-打造万亿生态链》。

他在提出如何实施战略目标办法,还制定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明年的工作计划,通过近 100 份问卷调研信息收集,结合行业现状分析,特制定以下三步骤实施方案:

1、链资源

A.优质供应链-形成战略服务伙伴关系。B.优质专家团队-从企业顶层设计到落地执行。C.优质的人脉圈-组建中国餐饮秘书长联盟。D.优质医师资源-保障会员团队及家人身体健康。

2、破瓶颈

A、成本瓶颈:对接一手货源,形成战略服务关系约定价低于市场 5 一 10 个百分点。
B、人才瓶颈:①成立品类大师孵化委员会,培养品类明星,帮助企业打造明星 IP,吸引更多顾客消费。②和重庆永川城市职业学院联合成立江湖菜美食文化学院,培养高级管理人才及企业定制班的专训,解决企业的招人难,用人难的问题。③请专家团队进行深度培训,提升知识结构和认知水平,利于现有模式的升级,市场价值好几万。④针对培训过后有梦想会员,我们制定精准的游学计划,让他们带着问题去一看二问三解惑。⑤通过游学想落地会员来进行一对一的资源对接,进行品牌孵化。
C、破信息和渠道难的瓶颈-利用餐饮秘书长联盟,打通全国网络,同时在合适的时机,建立每个区县的分会,孵化更多的供应链头部品牌及餐饮连锁头部品牌。
D、破健康-和康仁医深度合作,享受绿色通道,利于大家安心工作,快乐生活。

3、促发展

每年举行一届重庆江湖菜发展论坛及金勺子厨艺争霸赛,一、推广江湖菜的知名度,二、推出更多经典的江湖菜,推出更多的优质食材,三、推出更多的优质调料,四、形成完整的餐饮生态链,五、形成供需的平衡 ,六、帮助我们的企业降低寻找优质资源的时间成本。

雷秘书长的发言后,由隆进波副会长领唱《真心英雄》,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下,随后宣读表彰文件,颁发各类荣誉证书和奖杯。



森态生态牛油重庆分公司总经理颜玉莲,重庆市荣昌区三惠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朝文等会员单位分享收获。

江湖守信,和合共生,在现场的掌声中,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2020年会圆满落幕。锐意革新,砺行致远。


 

(部分文字由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提供,敬请关注“舌尖上的重庆网”官方公众号sjsdcq相关发布)
 

【责任编辑:马海燕  监制:唐汉 供图:wayne摄影师 侵权必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