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餐饮 > 渝北区烹饪技能业务暨规范礼仪服务培训大会昨日举行

渝北区烹饪技能业务暨规范礼仪服务培训大会昨日举行

作者:本网编辑部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 时间:2019-12-04

    
       

     本网讯   昨(3)日,舌尖上的重庆网获悉,由重庆市渝北区商务委员会主办,重庆市渝北区商业联合会、烹饪文化专委会协办的“渝北区烹饪技能业务暨规范礼仪服务培训大会”,在重庆禧满鸿福酒店千禧多功能厅举行。来自辖区奥蓝酒店、新华酒店、武陵山珍、老哥门肥肠鱼、禧满鸿福酒店、先机泉水鸡、老家味道、御养粥等各大星级酒店、品牌酒店、专业酒楼及餐饮品牌企业负责人、厨师、服务员共计100余人学员参加培训活动。

      渝北区人大代表、区商联会会长袁成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重庆现代职业技师学院教授、中式烹饪国家一级裁判、中国烹饪大师向跃进,中国职业人才认证管理中心高级仪态形体培训师、环球礼仪商学院高级礼仪培训师邹慧娟两位主讲嘉宾进行授课“传道”。

       


      会上,袁成善强调,当前餐饮酒店企业不景气,很多的老板认为生意越来越难做。餐饮企业如何规范礼仪服务水平,如何提升烹饪技能业务水平,显得尤为重要。

       掌握烹饪技能是硬道理

       “从一份回锅肉说起......国家领导人与回锅肉的故事”,吸引了现场学员们的浓厚兴趣。向跃进主讲《渝派川菜文化与烹饪技能》,通过什么是渝派川菜,渝菜的构成体系、渝菜的味,渝北餐饮底蕴等多个方面阐述了渝北餐饮业、烹饪技能的现状和发展方向。

       说到渝派川菜,源自巴渝饮食,历史悠久,底蕴厚重、文化灿烂、体系完整、食材丰富、技法多样、名厨辈出、名菜众多。渝派川菜具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共性特点,又以其“豪放大气,隽秀大美”的饮食个性特点闻名世界,享誉全球。不断地传播本地饮食文化得到了创新发展。

      “作为一个烹饪厨师,首先要懂得烹饪原料,熟悉和掌握原料的基本知识,并善于加以鉴别和运用。这样做好烹饪技术工作,才能成长为优秀厨师和管理总厨。”向跃进说。

       关于渝北餐饮底蕴?向跃进认为,渝北区位于地球上最神秘的北纬30°,地处长江以北,故有重庆北大门之称,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渝北区烹饪原料种类繁多,无论是动物或植物性原材料食材都是十分丰富,拥有渝北水煮鱼、酸菜鸡、哑巴兔、铁山坪花椒鸡等餐饮品牌及特色美味,三亚湾海鲜名闻遐迩,“水上漂豆花”扬名市内外。

       在培训会上,向跃进还通过五个真实案例分析,让学员了解中国最早鸳鸯火锅来历、国宴菜单场景展示、回锅肉和糖醋排骨制作、冬季萝卜怎么做和吃最养生等视频片展播,视听宣传与理论相结合起来,让学员身临其境,融会贯通。

 

      礼仪文化服务要勤实践

     “礼,履也。所以事神致福也。”(《说文》)“礼”是我国传统文化里的“天人合一”。不单单是行礼时行为,更是礼在心中,反应于言语、面部表情里。“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是儒家思想做人做事的道德行为。

      

     作为从事餐饮服务礼仪的从业者,更应该懂得它的重要性。邹慧娟主讲《餐饮酒店服务礼仪文化》,通过讲解礼仪的基本原则、礼仪的规范内容、三度微笑训练、电话服务礼仪、服务人员基本接待礼仪、服务技巧及日常用语等诸多方面进行剖析,并现场示范微笑、手势、站姿、鞠躬等规范礼仪行为。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培训会为学员们带来了两位专业老师声情并茂的培训课程,现场进行示范,剖析案例视频相结合,拉近了培训理论与实体店的距离,真正让学员感受到了学有所用、学有所成,运用实际工作中去。

     另悉,渝北区商联会烹饪文化专委会相关负责人参会。


 


(责编:马海燕   供图:谋赛云新媒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