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餐饮 > 三百多名中外嘉宾将来渝参加“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

三百多名中外嘉宾将来渝参加“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

作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6-10-11

 
        

据重庆日报消息称,10月9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10月13日至15日,将有三百多名中外嘉宾来渝参加“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其中,外方代表200余人,覆盖欧洲、美洲、非洲、东南亚、中亚、西亚等地区的50多个国家约8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

“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中共重庆市委承办,于10月13日至15日在渝举行。参加会议的中外代表共300余人,其中外方代表200余人,包括各国政党领导人、政要、智库学者以及工商界人士,覆盖欧洲、美洲、非洲、东南亚、中亚、西亚等地区的50多个国家约8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中方代表100余人,中央部委领导,国内政治、经济领域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将参会。此外,中外媒体共151人报名参加本次会议。


目前已确认出席的外方重要嘉宾中有现任部长级以上嘉宾5位,执政党主席或书记9位,主要参政党或在野党领导人5位,前政要5位。此次会议是我市近年来承办的参会政要最多、层次最高的一次重要的国际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全球经济治理创新:政党的主张和作为”。会议确定此主题,主要希望发挥4个方面的作用:一是明确阐释中共的全球经济治理观念,表明中方坚定不移致力于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创新、实现各国共赢共享发展的立场和主张;二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对外宣传“一带一路”建设实实在在的成果,在交流探讨中推动“一带一路”学术研究、理论支撑、话语体系建设,展示中国参加全球经济治理、实现世界经济再平衡、稳定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的决心和贡献;三是提出全球经济治理未来改革完善的共同愿景,同与会政党领导人、政要、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世界经济治理创新的理念和举措;四是重点以“一带一路”建设、重庆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成果、亚投行等多边金融机构创新等为例,宣介中方为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和完善做出的创新探索和积极贡献。

本次会议由欢迎晚宴、开幕式、全体会议、分组讨论、闭幕式、新闻发布会、考察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庆之夜”文艺演出等内容构成。

从2014年开始,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主要面向国外研究中国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学者,权威阐释和传播中国共产党的重要理念和政策,并与外方开展面对面的对话交流,取得了广泛积极的影响。“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将在前两届对话会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转型升级,与会代表更加多元,并与G20杭州峰会达成的共识积极呼应。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客户留言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