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餐饮 > 陈波:重庆渝风堂董事长

陈波:重庆渝风堂董事长

作者: 来源:重庆烹饪美食网 时间:2014-12-14


                  
原标题: 陈波:将渝菜进行到底

 
 “渝风堂”的创办人陈波先生,是重庆渝菜厨艺大师陈鉴于之子。陈大师是30年代末期渝菜创始人之一,从事厨艺70余年,有高超的烹调技艺。陈波先生秉承父业,隆兴盛世,立志发扬光大,出巨资筹建渝风堂。
 

具有70余年历史、经新一代厨艺高手的演译。渝菜以麻、辣、鲜、香的特色赢得顾客称赞,成为时尚。2008年7月,渝风堂投资千万,精心打造又一巨作渝风堂——渝菜大观园。
 

渝菜大观园在具徽派建筑的中华坊美食街,集江南园林、巴渝饮食文化、渝菜美味于一体,在百名厨师的精心创作下,在1万平方米营业面积的大观园中集中表现。“到重庆,吃渝菜,吃渝菜当然是去渝风堂!”这句台词已成流行!
 

川菜因地区不同,风味也不同。重庆地区的川菜,与一般意义上的川菜不同,若拿成都与重庆两地区举例,蓉菜的麻辣鲜香透着婉约,讲香辣,重回味;而渝菜的麻辣鲜香充满豪放,讲究麻得到位,辣得彻底,酣畅淋漓,讲味型分明重麻辣。用大气来形容渝菜恰到好处,所以用一句“没有川渝之争,只有渝蓉之分”来诠释川菜渝菜、成都重庆再恰当不过了。
 

渝菜是川菜的重要支系,其如粤菜之潮州菜、苏菜之淮阳菜同理。但是菜系是一个城市的文化符号,具有城市特色的本地菜应以渝菜相称,有何不可?川渝两地经济上在合作,文化上也应相互认同。特色各表,共同促进餐饮文化的建设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渝风堂立志将持重庆之名的渝菜进行到底!(综合,图片资料)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客户留言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