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餐饮 > 第三届中式烧烤专项技能大赛暨烧烤美食展

第三届中式烧烤专项技能大赛暨烧烤美食展

作者:赵琴 唐汉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官网 时间:2014-11-28

第七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

第三届中式烧烤专项技能大赛暨烧烤美食展

    

舌尖上的重庆网讯 盛会与美食同台,烧烤与丹桂齐芳。昨日,第七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第三届中式烧烤专项技能大赛暨烧烤美食展在渝北悦来国博中心南区广场与渝交会同期举行。

    

活动期间,由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承办的第三届中式烧烤专项技能大赛暨烧烤美食展汇聚了来自29个区县的1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并展出了重庆本土烧烤名企和内蒙古的烧烤美食、休闲特色小吃等,前来观赏烧烤大赛、品尝烧烤美味的市民朋友络绎不绝、就餐区人潮涌动、座无虚席。
 

据了解,随着我市餐饮、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和人们对饮食休闲化、多样化的需求,农家乐乡村旅游已成为流行于都市人的休闲方式,而以农家乐为主体的烧烤美食也已成为重庆渝派菜系中的重要菜品之一,极大地丰富了我市“美食之都”的内涵。

重庆中式烧烤技能大赛暨烧烤美食展作为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烧烤大赛是为规范我市烧烤行业、提升烧烤水平、促进业内交流学习而举行的大型赛事。烧烤技能大赛暨烧烤美食展的举办,不仅提高了我市烧烤业的技能水平,提升了品牌烧烤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还让广大市民朋友观赏到重庆烧烤的精湛技艺,品尝到各种烧烤风味美食,领略名企文化风采,畅享健康美食重庆。


第三届重庆中式烧烤技能大赛暨烧烤美食展以“比武竞技·共谋发展;美食烧烤·享乐生活”为主题,主要内容有烧烤大赛开赛仪式、昨日的烧烤技能大赛、持续到30日的烧烤美食展、烧烤文化暨星级农家乐展示,期间还有重庆啤酒免费畅饮、消费赠王老吉凉茶等活动献给热爱烧烤美食的市民朋友。活动期间,在活动现场,有双裕原渡假村的金牌烧烤师烤制的双裕烧烤系列美食,有望江山庄的秘制生态烧烤,有歌乐山龙虎休闲山庄给大家带来的美味火盆牛肉、烤排骨,还有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蒙古烤肉以及各地休闲特色小吃奉献给大家。
 

    

烧烤大赛盛况空前  小伙大妈齐上阵
 

这次烧烤大赛分理论考试和现场实作两部分,涵盖了烧烤从宰杀到烤制的整个流程,理论考试已于26日完成,现场实作于昨日举行。

昨日上午9:30,第三届中式烧烤技能大赛的开赛仪式在大赛现场准时举行。市商委副主任刘天高亲自出席开赛仪式并鸣锣开赛,出席领导和嘉宾还为在今年由市商委主办,市农家乐产业协会承办的“重庆市消费促进月暨春季购物美食节——第四届重庆农家乐旅游休闲节”中获评“特色农家乐(乡村酒店)”、“最美乡村旅游度假村(镇)”的单位进行了隆重的授牌。
 

开赛仪式结束后,来自主城及万州、彭水、巫溪等29个区县的60名重庆顶级烧烤高手,身着统一的白色厨师服同台竞技,施展出看家本领,上料、烤制、旋转、出菜……每一道工序都娴熟利落,精湛的技艺让观者赏心悦目。烤制场面壮观,吸引了上万人观摩。经过约4.5个小时的精心烹制,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烤全羊、烤乳猪、烤兔、烤鸡、烤鱼新鲜出炉,接受评委们的仔细品评。评分完毕的烧烤作品在现场展示,等候已久的市民朋友们纷纷上前订购,共同感受烧烤美食带来的极致体验。

    

当天下午16:00,经专家评委现场认真负责、公正公开的评比后,产生了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市商委副主任刘天高为我们揭开了大赛的神秘面纱,宣读了获奖名单,并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组织安全有序、活动丰富精彩,勉励获奖企业和选手再接再厉,争创名企、名牌。本次大赛评出了金奖20名、银奖20名、铜奖14名。并且各个选手各显神通,经20金牌选手角逐后,评选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同时,大赛还评出了万盛餐饮协会、永川黄瓜山农家乐协会、万洲天城镇等10个优秀组织奖。

    

烧烤美食展  吸引市民眼球
 

据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秘书长赵琴介绍,在渝交会美食节期间,烧烤大赛现场同时举行为期4天的烧烤美食展,双裕原渡假村、龙虎休闲山庄、望江山庄等本土品牌烧烤企业每天为大家奉上烤全羊、烤乳猪、烤鸡、烤鱼、烤排骨、火盆牛肉等美味烧烤,还有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蒙古烤肉以及火爆鱿鱼等特色小吃。现场还设有消费者就餐区,提供近200个席位,供市民慢慢品尝。期间,组委会还提供免费的重庆啤酒供消费者畅饮,并赠送王老吉品牌凉茶。而在互动游戏环节,还有丰富礼品赠送给现场参与的市民朋友。

在精心布置的休闲长廊中,市民朋友还可领略到重庆星级农家乐、特色农家乐、烧烤名企以及最美乡村旅游村(镇)的风采,以及源远流长的烧烤文化。

新闻链接

    

“第四届重庆农家乐旅游休闲节”获奖名单公布

由重庆市商委主办,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承办的“重庆市消费促进月暨春季购物美食节”—第四届重庆农家乐旅游休闲节从5月14日在南坪贝迪广场开幕以来,持续举办了两个多月。本次休闲节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尤其是 “特色农家乐(乡村酒店)”和“最美乡村旅游度假村(镇)”的评选,得到了市民和企业、乡村旅游基层管理部门的积极参与,引起了全社会对乡村旅游发展的高度关注。
 

   “特色农家乐(乡村酒店)”的评选主要在环境、餐饮、建筑、生态观光农业等项目设立单项评选标准。“最美乡村旅游度假村(镇)的评选”是我市首次举办,来自巴南、渝北、城口、巫山、秀山等区县的村镇参加了评选,经过专家组审定,最终有39个单位被分别评为2014年度“最美乡村旅游度假村(镇)”和“特色农家乐(乡村酒店)”。
 

特色农家乐(乡村酒店)获评名单

1、“最具生态观光农业农家乐(乡村酒店)”:

重庆市友军生态园   

2、“最具建筑特色农家乐(乡村酒店)”:

重庆枫香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枫香园度假酒店)

重庆奥德生态农业度假村(寂寞山庄)

3、“最具环境特色农家乐(乡村酒店)”:

重庆双裕原渡假村

巫山县观景山庄

巴南区中湖山庄

重庆市荟圆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荟圆)

重庆马朝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马朝香谷生态艺术村)

重庆市五环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毛毛虫生态农场)

重庆新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荷韵园)

重庆恒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茅谷度假村)

重庆沙坪坝区蓉洞农家乐

重庆苗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周家寨水云轩酒店)

重庆市南岸区山里人农家乐酒楼

4、“最具餐饮特色农家乐(乡村酒店)” 

重庆双裕原渡假村

重庆市九龙坡莉之园度假村

重庆市荟圆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荟圆)

重庆天醉园酒店

梁平县滑石寨度假村有限公司

重庆市南岸区金武王宾馆

重庆奥德生态农业度假村(寂寞山庄)

秀山县兴龙泉观光休闲农庄

秀山县水云渡农家乐

重庆新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荷韵园)

北碚松竹园农家乐

重庆市北碚区红熙休闲度假村

重庆苗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周家寨水云轩酒店)

北碚吴氏农家乐

北碚缙云山顺禄度假村

北碚鼎福村风味庄

重庆市秀山县渝东南活鱼馆

获评“最美乡村旅游度假村(镇)”名单公布

巴南区东温泉镇    

巴南区鱼洞街道

  綦江永城镇中华村      

巫山县官渡镇

   渝北区玉峰村            

长寿区渡舟街道

   城口县巴山镇      

  城口县东安乡

  万州区天城镇    

 巫山县红椿土家族乡

 梁平县金带镇     

   秀山县洪安镇    

酉阳县茅坝乡

 

信息来源: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提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客户留言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