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餐饮 > 重庆餐宿服务业“武林大会”

重庆餐宿服务业“武林大会”

作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4-11-01

170多名高手同台竞技
 
 
 
图①:10月30日,餐饮服务参赛选手对婚宴餐桌做最后的装饰,镶嵌蜡烛的心形造型营造出婚宴氛围。
 
 
 
图②:10月30日,客房服务参赛选手正在铺床单,他们得在3分钟内铺好一张床。
 
 
 
图③:10月30日,餐饮服务参赛选手正在摆台,桌布、服饰等明快的绿色突出了她传递满园春色的主题。 本组图片均由记者张锦辉摄
 
 3分钟之内还原一个干净整洁的床铺、餐位摆放间距误差控制在2厘米以内、现场叠出100多种桌布花……10月30日,第四届重庆市餐饮住宿业技能大赛在两江丽景酒店正式启动,来自市内各大餐饮酒店行业的170多名高手同台竞技。
 

餐饮服务员在准备桌席时,通常会将方形餐巾布叠成花型,作为装饰物摆在客人盘中,业内称其为桌布花或口布花。比赛现场,选手们共叠出100多种桌布花造型,如并蒂莲、四叶花、马蹄莲、孔雀等。据了解,根据不同酒席的主题、规格,服务员还会摆放不同的花型。比如寿宴通常摆放寿桃、仙鹤形,而婚宴则多用玫瑰花型。
 

“住宿餐饮业是最普及的民生行业,美食之都是重庆的一张名片,由于整个行业对服务人员和服务技能的重视程度不够,导致行业人才培养难、流失严重。”市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餐宿服务业“武林大会”,就是希望以此引起从业人员对行业技能的重视,提高整体行业水平。

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阳炆杉 实习生 陈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客户留言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