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餐饮 > 荣昌路孔古镇:看美景 逛祠堂

荣昌路孔古镇:看美景 逛祠堂

作者:佚名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转载 时间:2013-10-13

路孔古镇位于重庆市荣昌县城东部,距荣昌县城8公里,距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38公里,幅员面积24平方公里,是重庆市首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镇。

路孔镇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古镇。宋、明时期,在路孔自然建成一些供行商休息、住宿和堆放货物的店铺,昔称水码头。清代,路孔属峰高里,有集市叫路孔场。清嘉庆五年,当地士绅为了防患已成燎原之势的川东白莲教大起义,依山为势建成大荣寨。民国元年,设为路孔乡至解放后。1958年,先后改称高店、路孔人民公社。1984年初恢复路孔乡。1993年12月改称路孔镇。

古镇青山环抱,碧水萦回,地灵人杰。美丽的濑溪河两岸翠竹婆娑,农田缓丘,花果苗木,自然风光秀丽;保存完好的古寨堡内有古色古香的明清老街,尔雅书院、湖广会馆、赵氏宗祠、大夫第、影视文化基地等珍贵的明清徽派建筑如繁星璀璨;明代刑部尚书喻茂坚、革命先驱赵宗楷、抗日英雄柳乃夫、科学家赵宗燠等名人享誉古今;杀年猪、赛龙舟、缠丝拳等富有特色的民间文化传承至今。

2002年4月,路孔镇(万灵古镇)被评为“重庆市十大历史文化名镇”;2009年,被评为重庆市“最具魅力小城镇”;2010年3月,被评为首批“中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2010年12月,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12年10月,被评为重庆十大最美古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