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餐饮 > 偏岩古镇:赶集市 尝美食

偏岩古镇:赶集市 尝美食

作者:佚名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转载 时间:2013-10-13

偏岩古镇坐落在华蓥山脉西南面的两支余脉之间,地处丘陵,呈东北高、西南低之势。清代属江北厅礼里六甲,乾隆24年始在此建场为镇。因镇北处有一岩壁倾斜高耸,悬空陡峭,故名偏岩镇。

偏岩古镇因地处邻水、合川、江北的交通要冲,早在康熙年间就有小店零星分布,后商贾云集。古街沿黑水滩河铺就,一路木舍错落,小桥流水,绿树掩映。偏岩古镇历300余年,保存较完好。建筑以素木梁柱为骨架,垒石为础,柱立于础以防潮。栏杆、吊柱、撑弓等建筑构件稍事雕饰,清雅得宜。

古镇仍然沿袭了“147赶场”的传统,即以1、4、7结尾日子(如1日、14日、27日)就是全镇人民在街上游街购物聚会的日子,各种特色商品、民间美食琳琅满目,非常热闹。虽经数百年的时代变迁,但其街道、建筑、民风、市情仍然保留着昔日古朴、优雅的风貌。古镇依山傍水而建,幢幢木屋砖舍依山分布,重重叠叠,错落有致。一条蜿蜒曲折的黑水滩河紧紧环抱着古镇,缓缓流动的河水清澈见底,河岸高大粗壮的黄桷树疏密相间。这些百年老树盘根错节,棵棵枝繁叶茂,像巨大的伞遮天蔽日,掩映着傍水而筑的民居小舍。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