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资讯 > “游子回家”老腊肉飘香四溢,到店品尝购买

“游子回家”老腊肉飘香四溢,到店品尝购买

作者:谋赛云新媒体中心编辑部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网 时间:2020-12-25

    

       

南方人过春节前后吃什么?小编抛出这个话题,其实,大多数的网友朋友都认为传统的食物,是南方的汤圆,北方的饺子。这是大年初一早上必吃的饮食,预示着一家人团团圆圆、丰衣足食的好年头。
 

然而,在大年三十晚上,全家人聚会围坐在一起,也称为“围食”,分享着丰富的年夜饭,一边看着春晚,一边陪着爸妈或长辈“拉家常”,诉说过去的一年里,风光和失意, 寄语着新年的一切美好,消除所有的雾霾,举杯畅饮,开启新年,憧憬未来。
 

      
 

那么,年夜饭怎么吃?怎么符合全家人的胃口?做到有鱼有肉,有荤有素,这是值得伤脑筋的事儿,需要多方的考虑。舌尖上的重庆网@小编记得小时候,家在农村最大的梦想,就是盼望过年。因为过年有新衣裳穿,有“好吃的东西”“好玩的东西”。
 

父母平时一点点的积攒食物,为了过冬、过年准备的,否则一年到头,“皇粮不接”就会饿肚子。小时候不懂这些,当了父亲,才知道为儿女操心,总是想着为儿女能吃好、能穿好、能健康就好。那时候“好吃的东西”,就是有肉吃,有白米饭吃,重庆人叫“嘎嘎”。菜板上的肉很香,菜板上的油水也舍不得倒掉。
 

若说逢年过节,“熏腊肉、灌香肠”算是富裕的农家,一般的农家有白米饭吃,也是很香的。长大了,喜欢吃妈妈煮饭的味道,很多时候,忘不掉老腊肉的味道,不是嘴馋,而是一种乡情,一种牵挂,如一根刺扎在心里,那是抹不去的情怀。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如今,年关已近,年味越来越浓了。小编探店发现,位于渝北区回兴工业园区转盘处的“游子回家”乡村菜餐厅,推出生态的老腊肉等腊制品,便勾起了小编的味觉。
 

走进餐厅店堂四周处处挂着老腊肉、香肠、猪头等腊制品,小编与创始人李永富攀谈。“游子回家老腊肉的做法,烟熏讲究,均以果木、陈皮等科学熏肉技巧,在制作腊肉过程中,不添加任何的添加剂或色素。”
 

      
 

近年来,游子回家打造“家”亲情文化,潜心挖掘乡村菜美食,以生态老腊肉招牌菜,辅以江湖菜、家常菜。承接零餐、中餐包席,受到了很多的食客青睐。
 

 “菜谱中,老腊肉的点击量偏大,一般个把月销售在500斤左右。”烹饪大师钟兵说,“关键是老腊肉的吃法讲究。待腊肉洗净后,上锅蒸熟,既保留了腊肉的原汁原味,使腊肉皮耙糯口感好,香气扑鼻,配以三至五年的乡村大头菜丝咸菜、蒜苗等翻炒,腊肉不油腻,香气诱人。”
 

      


在这里,“游子回家”不仅品尝到乡村老腊肉、飘香鱼、红烧甲鱼、羊肉汤锅等特色佳肴,还可以现场购买腊肉系列产品拎回家与家人朋友,分享老腊肉美食。

敬请关注“舌尖上的重庆网”微信公众号、“舌尖上的重庆网”视频号、“谋赛汉歌”拦音号、“CHINA饮食文化圈”快手号相关发布。(菊子)


   
小贴士:

游子回家乡村菜餐厅

订餐包席电话:023  6719 4350     老腊肉销售电话:139 8399 7392 
餐厅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宝桐路196号(回兴工业园区转盘处、芳华医院旁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