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资讯 > 重庆首家无公害“人芹味”水芹菜产品备受青睐

重庆首家无公害“人芹味”水芹菜产品备受青睐

作者:本网编辑部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网 时间:2020-11-28

 

   

编者:重庆财亿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引进水芹菜,联合市农业科学院蔬菜与花卉研究所、农产品贮藏加工研究所进行系列产品开发,公司拥有10亩种植基地,位于合川区龙市镇钵耳村。同时在四川省岳池县裕民镇樊家桥村建立40亩第二大种植基地,单亩可产净菜20,000斤以上,年总产可达10,000吨,同时还可快速繁殖数百亩、上千亩。
 

首家无公害“人芹味”水芹菜产品备受青睐

11月27日,由农业农村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委、市文旅委、市扶贫办、渝北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广东省农垦总局等单位组织的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业品牌产品汇聚国博,旨在加强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展销,强化产销对接和品牌营销,集中展示农业各行业新业态新产品,助力农业企业开拓新市场,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这次希望借助本次西部农交会,增进人们对水芹菜的了解,更希望与农超、生鲜配送、早餐(水饺、包子)配送、食品加工等企业进行原材料直供合作,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开拓农民就业渠道,开辟出具有“人芹味”特色的绿色农业新产业发展之路,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经济模式,为乡村经济的振兴尽一份力量。"
据重庆财亿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冷天华介绍,目前,公司在会展展示或体验用“人芹味”系列产品,如:开袋即食山椒味、麻辣味休闲食品、茶叶、超微粉、泡菜、调味品、面条是联合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开发,不久将正式投放市场。


据悉,该公司水芹菜基地位于重庆市合川区龙市镇钵耳村3社,受邀在s1-4重庆合川组团展区参加本次农交会,该公司生产的重庆首家无公害“人芹味”水芹菜系列产品,还附带有“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重庆)”站按照绿色蔬菜标准检测的报告、产地环境水质报告、营养成分检测报告,据报告显示符合绿色蔬菜标准(已向主管部门申请绿色蔬菜授牌),是绿色无公害的地道食材。开展亮相后受到市民的关注与青睐。
 

据相关资料表明,水芹菜性寒,不耐高温,为了适应重庆高温天气,该公司在市农业科学院专家指导下对引进的水芹菜进行了适应性驯化和改良,在株型、叶片、性状、生长适应温度等方面与野生水芹菜完全不同,该水芹菜浮生于水面,不接触泥土、不施用农药和化肥(该公司将养殖户产生的沼液水,经过独有的工艺处理后用于栽种水芹菜),生育期一般在45天左右,病虫害少,产量高(1平米可产净菜20斤和下脚菜10斤以上),可反复收割,可周年不间断供应.
 

     

本网第十八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合川“展示了解到,为了深度开发生产水芹菜系列产品,满足消费市场需求,该公司与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贮藏加工研究所达成合作意向,陆续推出了新鲜水芹菜及袋装的深加工系列休闲产品,投放市场体验以来赢得各方的好评。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探索出了将环保高投入革新为高产出的新模式,既解决养殖户的环保困扰还获得了额外创收,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首肯。

 

水芹菜的出处

水芹菜主要以嫩茎及叶柄供食,质地鲜嫩、清香爽口,食法众多,可用于生拌、炒鳝鱼、炒肉丝、炒豆干、素炒、烧汤、作馅包饺子、煮鱼、烫火锅等,还可加工成茶叶、休闲食品、蔬菜粉、芹菜面条等产品,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富含植物蛋白、脂肪、粗纤维、维生素、微量元素等,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利用范围广。据中医记载,水芹菜性凉、味甘辛、清热解毒、宣肺利湿,是公认的“降三高”食材。水芹菜自古就有食用。

早在二千多年前《吕氏春秋》,"云梦之芹"是菜中的上品。杜甫的诗中“盘剥白鸦谷口栗,饭煮青泥坊底芹”,苏轼的诗中也有“西崦人家应最乐,煮芹烧笋饷春耕”。《诗经·鲁颂·泮水》曰:“思乐冸水,薄采其芹”。人们在欢乐庆祝时都有水芹菜相伴。

    

 

水芹菜宜忌人群

比如患有高血糖和缺铁性贫血患者,以及在月经期间的妇女,还有患有脾胃虚寒者不能使用,如果使用水芹菜可能会加重病情,或者引发其他的病症。
 

水芹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水芹菜属性是寒凉食物,可以降低人体中的血压。如果身体寒凉者,建议不要与水鸭,海鲜等各种寒凉性食物共同食用,否则会造成身体的不适。如患有低血压患者,建议不要与冬瓜、西瓜、山楂、苦瓜、绿豆、大蒜、海带、洋葱、葵花籽等具有降压的食物一同食用。
 

     


食用水芹菜的注意事项


1、吃水芹菜时,建议市民将它的叶子和根茎一起炒食,因为水芹菜的叶子中含有许多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 1、蛋白质、钙等物质的含量。

2、在购买水芹菜时,市民要注意挑选颜色翠绿饱满,根部干净,没有斑点较好。

 

(责编:菊子  监制:谋赛云新媒体中心  图片资料)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