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你住的酒店住宿卫生达标吗?重庆试点公开客房清洁全过程

你住的酒店住宿卫生达标吗?重庆试点公开客房清洁全过程

作者: 来源:华龙网 时间:2019-12-21


外出旅行,你选的酒店住宿卫生条件达标吗?如何判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渝北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获悉,该区探索智能化手段,记录和储存房间清洁过程,实现对酒店住宿卫生情况的监督,向顾客公开房间清洁全过程。
 

据介绍,通过智能化改造,酒店房间都安装有定制芯片,清洁工打扫卫生时,其随身携带的摄像头将全程无死角记录清洁过程,并实时上传至名为“住安心”的智能客户端中。管理部门、酒店方及入住顾客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查看房间清扫视频记录。清洁工完成清洁后离开时,摄像头将随身带出客房。目前,该系统已在重庆40多家酒店试点应用。
 

渝北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区以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已监督检查155家住宿单位,其中合格的有106家,责令整改的有49家,对违反《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的28家单位予以立案查处。
 

该负责人介绍,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少数单位存在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设施设置不规范或挪作他用。
 

执法人员表示,出现清洗消毒不正确的情况,一般原因有两种,一种是洗衣房的设置不合理,没有划分功能区,属于硬件问题。一种是人员责任心不强,卫生意识差,比如各种脏的棉织品没有分拣就混在一起洗,或者清洗后的棉织品和脏的棉织品堆放在一起,造成了交叉污染等。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到酒店住宿场所时,可多留个心眼,先去卫生公示栏里查阅该单位相关检测报告。如果该单位不能提供检测报告,或检测报告不合格的,可向当地卫生健康执法部门投诉。
 

(信息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黄宇  原标题:你住的酒店住宿卫生达标吗?重庆试点公开客房清洁全过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