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锅鸳鸯火锅底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百年字号 匠心传承--渝北老窖推介欢迎晚宴会举行

百年字号 匠心传承--渝北老窖推介欢迎晚宴会举行

作者:唐汉 龙芳 来源:舌尖上的重庆网 时间:2018-11-14


   

 本网讯 山水之城,美丽渝北。酝酿百年文化之旅,品味浓香匠心传承,谱写一曲渝北老窖百年历史的赞歌。

  11月13日,舌尖上的重庆网获悉,正值 2018重庆国际食品饮料与餐饮产业博览会召开之际,由业兴实业集团公司主办的“百年字号 匠心传承--渝北老窖专题座谈会” “百年字号 匠心传承--渝北老窖推介欢迎晚宴会”,在重庆禧满鸿福酒店隆重举行。

 

     国务院参事葛志荣、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员、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特种商品处处长张励华等出席会议。各省、市商务厅领导,中酒协及各省、市酒业协会会长或秘书长、重庆酒协及重庆酒类行业代表参会。

   

  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会长、业兴实业集团董事长叶星阳致祝酒辞。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特种商品管理处处长王小力分别致辞,北京志远诚通商贸中心总经理郝志臣分享了渝北老窖的情怀。

 

  据了解,本次渝北老窖推介欢迎晚宴会上,由一曲《盛世欢歌》拉开了序幕,欢欢乐乐跳起来,举起杯中酒喝起来。一部《渝北老窖匠心》视频片,振憾人心,把现场所有嘉宾代表们带回了曾经的风雨岁月,讲述百年字号、匠心传承的故事。

    

 

  在本次推介会晚宴上,业兴实业集团总裁叶薇薇致欢迎辞表示,在这里,欢迎各级领导、酒业同行、经销商代表共祝渝北老窖的明天更美好。“蜀中自古多名酒,渝北佳酿素盛名”。从抗战时期,渝北酒名扬全国,被列为“国酒”行业。历经多年发展,渝北酒改名为“渝北老窖”,迄今为止,渝北老窖获得中国白酒十大知名品牌、中国历史文化名酒、中国名优品牌、中国十大名酒、重庆市著名商标、重庆老字号、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称号。渝北老窖采用传统酿造技术,自主研发了绿酒、1919、1945、渝北老窖、叶烧哥等几大产品系列,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另悉,首届重庆酒类文化节于2018年11月14日,在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渝北老窖盛装亮相,敬请期待。


 

相关资料:
 

  渝北老窖始建于公元1919年,距今已有近百年历史。因原厂在重庆的江北县土坨嘉陵江北岸,故将此酒取名为“渝北酒”。
 

  经历近百年的传统佳酿,过去的“幽距在嘉陵江下游”只在重庆、北碚、合川、武胜等地名负有盛名,往昔有口皆碑的“北碚豆花土坨酒”中的“土坨酒”指的就是渝北酒,见证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和重庆谈判。时任国家主席李先念曾引荐至伊拉克等地,蜚声海外。

   

 

  渝北老窖把传统的酿酒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形成了渝北老窖独特的酿制工艺,并成功申请为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渝北老窖系列产品精选优质五粮为原料,利用百年活性老窖黄泥池,长达90天精确恒温恒湿发酵,并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酿造技艺纯手工酿造出纯香、味纯、浓郁甘冽、回味悠长等独特口感的渝派浓香型白酒。同时,组建了渝北区酒类管理研究院,针对白酒产品、行业进行相关研究,业界首创地藏酒项目,使白酒储存方式达到一个新的高度。酒厂在2005年转制为民营企业,成为业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正式更名为业兴实业集团重庆酒业有限公司。如今,酒业公司于2015年在上海股交所成功挂牌上市(股权代码:05678)。
 

    
                       (本网编辑:龙芳 编审:唐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