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餐饮 > 市商委召开渝菜标准新闻发布会

市商委召开渝菜标准新闻发布会

作者:舌尖上的重庆转载 来源:市商委 时间:2013-11-07

市商委召开渝菜标准新闻发布会

 

2012年8月22日,渝菜标准新闻发布会在重庆渝风堂食府九滨华彩店召开。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乔德林,市商委副主任刘天高,市质监局副局长左军,市商委副巡视员肖建平,市烹饪协会会长秦文武,渝菜标准专家组组长张正雄以及市商委、市质监局、市卫生局、市食药监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商委副巡视员肖建平主持。部分区县商贸部门负责人、餐饮企业代表、渝菜标准专家编写组成员和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重庆时报、华龙网、大渝网等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由市商委牵头组织、市烹饪协会负责起草的渝菜标准编制工作于去年初正式启动。在市质监局、市卫生局、市食药局大力支持下,我们组织餐饮行业的资深大师、知名餐饮企业、相关院校、有关行业协会着手开展渝菜标准编制工作。通过菜品筛选、标准申报、考察调研、收集资料、实际制作、标准编写、组织论证、专家评审、标准报备等环节后,《渝菜标准体系》、《渝菜术语和定义》及回锅肉等12个渝菜烹饪技术规范等地方标准通过了国家标准委审核备案并正式发布。

 

新闻发布会上,市烹饪协会秦文武会长介绍了渝菜标准编制情况,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乔德林到会宣读了贺信并给予渝菜标准编制工作高度评价,市质监局副局长左军、市商委副主任刘天高作了讲话,并为渝菜标准编制单位、渝菜研究院授牌。

市质监局副局长左军充分肯定了渝菜标准编制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地方标准作为我国标准体系中的一个重要层级,是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重要补充,反映了一个地区的标准化程度和水平,体现的是特色化、个性化、差异化的标准资源,更是一种创新突破。他表示,市质监局将不遗余力地继续支持渝菜标准化工作,要加快建立重庆美食之都标准体系,确保渝菜地方标准制定的质量,突出渝菜标准的特色化、国际化、品牌化和百姓化,探索建立全市餐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市商委刘天高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渝菜标准的正式发布,是重庆市餐饮业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他认为,渝菜标准的发布是深入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府关于促进餐饮业发展打造美食之都的意见精神的具体举措,为保护传统渝菜文化、树立渝菜品牌、做大做强渝菜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对贯彻和实施渝菜标准工作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要抓好标准的宣贯,促进餐饮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二是突出文化元素,挖掘、提升渝菜产业的文化底蕴。三是渝菜标准编制要与产业发展的要求相适应,打造渝菜产业链条,推动渝菜及相关产业的全面协调发展。四是抓好渝菜标准的推广,提升渝菜在全国各大菜系中的影响力。(据市商委2012.11)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诉 | 联系我们